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冻产协议”夭折 春季行情到尾声?

  • 发布时间:2016-04-19 05:29:4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上周末还在期盼上涨的投资者,被昨日突如其来的低开低走乱了方寸。昨日,上证指数收于3033.66点,创业板指收于2065.59点。

  昨日大盘缩量调整,两市仅成交5500亿元。有投资者认为,春季行情已到了尾声,接下来大盘将进入阴跌模式。

  “由于上周末消息面相对平淡。一方面,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回暖,但市场已有所反应;另一方面也谈不上明显利好。”光大证券李竺松称,上证指数在3100点下方震荡、多次冲击未果,昨日的调整并不意外。

  重庆元素资本总经理马赟分析认为,昨日下跌最直接的导火索是“冻产协议”夭折,由于欧佩克在多哈召开的石油冻产会议因伊朗缺席而未能达成协议,国际油价面临再次打击。消息一出,全球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都应声下跌。而大盘下跌最根本的原因是本轮反弹到了压力位,不能突破只好选择回调。而“A股历来有着所谓的419魔咒。”资深投资者毛先生表示,从历史数据看,在4月19日前后A股会出现一次大跌,这也直接引发了昨日两市变盘下挫。

  资深投资者“橄榄树”表示,市场不会大跌,也不会立刻暴涨,昨日全天缩量,留下缺口,如果接来下的2~3天把缺口补完,则可以继续持股。

  毛先生称,创业板技术上本身有变盘需要,而昨日空头杀跌并不凶悍,市场也没有系统性利空存在,后市回调空间有限。马赟称,预计接下来的行情就是鸡肋,接下来大盘大概率会进入一段较长的阴跌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