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信心指数“四连升” 看涨大盘者增多

  • 发布时间:2016-01-09 08:0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侯捷宁  责任编辑:吴起龙

  1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其最新发布的《2015年12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12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60.6,环比上升4.8%。自9月以来,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

  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12月份调查结果来看,在股指继续围绕3600点平台震荡的过程中,投资者信心指数仍延续了前期稳步回升态势,总指数及各项子指数环比均出现一定幅度上涨。

  数据显示,投资者总体信心12月份继续回升,实现四连升,达到近七个月最高值60.6。股票估值子指数结束了连续两个月下降,升至48.4。其他子指数均处于50中性值以上,国内经济基本面、大盘乐观子指数上升幅度较大,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

  12月份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DEFI)达到63.7,较上月(58.5)上升5.2。其中,有36.2%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

  同时,投资者对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的信心也在上升。12月份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指数(IEFEI)为53.4,较上月(49.8)上升3.6。

  而对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看涨大盘未来一个月和三个月走势的投资者比例均明显增多。12月份大盘乐观指数(LCOI)达到63.8,较上月(59.1)上升4.7;大盘反弹指数为57.7(上月为55.1);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4.3(上月为61.5)。其中,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占31.0%(上月26.6%),49.4%的投资者看平,认为有可能下跌的占9.2%(上月15.2%),另有10.4%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预计在未来三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37.6%(上月33.8%),40.6%的投资者看平,认为可能下跌的占10.3%(上月12.9%),回答不确定的投资者占11.5%。

  12月份买入指数(BII)达到55.7(上月55.1)。其中,在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比20.4%(上月21.6%),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11.1%(上月13.5%),49.1%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9.4%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可以看出,在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虽看好大盘未来走势,但买入意愿仍保持谨慎。”分析人士表示。

  在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比20.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