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一周上涨3.12%短期大盘可高看一线

  • 发布时间:2016-04-18 00:33:07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大盘震荡走高,周一跳空高开大幅上涨49点,周二小幅整理后,周三再次跳空上行,周四周五震荡整理,全周沪指上涨3.12%,量能也较前一周放大约25%。

  消息面看,上周之所以大涨,一方面是因为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出炉,从数据看,一季度各项数据均表现出色,国内经济整体回升推动大盘回暖。另一方面,多家机构纷纷陆续看多大盘,包括目前的“宏观一哥”任泽平以及摩根大通等国外机构,这也为大盘的转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技术面上,目前大盘走势类似楔形,并且进入整理末端,似有向下调整风险。均线系统表现偏强势,中短期均线完全呈多头排列,向下有5日、10日、20日等多条均线支撑,向上则只有半年线和年线的压制。周线看,沪指依托5周均线上行的态势较明显,在大盘跌破5周均线前,中线尚无看空的必要。日BOLL线收口明显,结合周期理论,本周有变盘的风险,需要投资者警惕,不过考虑到大多数技术指标形态良好,预计市场即便出现调整,幅度也相对有限。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分析,A股历来跟经济的关联度并不高,目前的经济情况也只能算作阶段性触底反弹,其持续性值得怀疑,不过近期部分大宗商品出现大涨,相关的股市标的也随之受益;另外,3月份新增信贷1.37万亿元,大幅超预期,随着楼市的火爆,增量资金也有进入股市的可能,这意味着大盘还有上升的空间。“虽然大盘短期属于强势,但仍只是一波反弹。投资者仍以高抛低吸为主,切忌追高,仓位则以不超过六成为宜。”王鹏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