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宣言》推跨境电商产业链共赢

  • 发布时间:2016-04-18 22:31: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12日,2016中国(重庆)跨境电商邮政高层论坛在重庆市开幕。在本次论坛上,26个国家和地区的邮政代表一致通过了《重庆宣言》,根据《宣言》的意见,各方将秉承“合作共赢、促进发展”的理念,加强邮政间的联合协作,促进各邮政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达到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迅猛,欧亚间的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尤为迅速,正成为欧亚各国邮政发展的重点和趋势。邮政作为跨境电商的主要参与者与主渠道,在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机遇。

  对此,在本次论坛上,26个国家和地区一致通过的《重庆宣言》共有八条,其主要内容包括:加强邮政间的联合协作,从而提升邮政服务和邮政网络效率;致力打造适应跨境电商市场需求的产品,充分发挥邮政在跨境电商上的主渠道作用;努力提升邮政的信息化、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加强对跨境电商市场需求的研究和分析,推进邮政间的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加强与海关等监管部门的合作与沟通,打造更有利于跨境电商发展的环境;提升各国邮政之间,以及与航空、电商等企业之间的信息数据交换,提升全程可视化水平;积极探索利用中欧铁路开展多渠道业务合作的可能性;充分发挥邮政领域传统的文化交流桥梁作用,注重邮政和资源环境的和谐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宣言》的通过,是参与本次论坛的国家和地区,在邮政领域形成了共识的一个体现,也是未来彼此将在邮政领域加强合作的重要基础。同时他表示,《重庆宣言》通过后,也势必会促进重庆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商的发展,使这一新兴产业更加欣欣向荣。(杨骏)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