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饶平口岸一季度液化石油气进口量翻番

  • 发布时间:2016-04-18 22: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鲁昀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6年第一季度,饶平检验检疫局共受理进口液化石油气检验18批、重量16.9万吨、货值6006.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別增长100%、128%、86%,创近5年来进口量新高。

  经广东省饶平口岸进口的液化石油气品种主要为液化石油气丙烷和丁烷,进口国主要为尼日利亚和阿联酋。在当地外贸总体严峻的情况下,进口液化石油气实现逆势增长,外贸进口亮点突出。据了解,液化石油气进口量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囯际价格因素影响,以阿联酋产液化丙烷为例,进口价格约为390美元/吨,比去年同期下降近21%。另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民用领域对液化石油气的需求增长较快,促进进口量增长。预计液化石油汽囯际价格在低位波动情况下,饶平口岸进口液化石油气数重量将长期保持高速增长。

  液化石油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点,为危险化学品,为确保检验监管有效,饶平检验检疫局加强培训、政策宣贯,不断提升危化监管人员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风险管理。为助力企业提速增效减负,该局对进口液化石油气推进关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三个一”的通关模式,实现关检共同监管,促进通关便利化;继续实施24小时预约和“5+2”工作模式,服务到位,大大地缩短了液化石油汽运输船通关滞港时间,保障企业把握机遇创造经济效益。(鲁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