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隆平高科携手人保财险推种企全流程组合险

  • 发布时间:2016-04-18 02:32: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2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作物制种生产保险、种企无忧全流程组合保险、融资保障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此次合作,意味着经过隆平高科10余年的呼吁和努力,系统的、全覆盖的杂交水稻制种保险即将在湖南正式落地。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将以制种保险为重点,配套开展财产险、责任险、人身意外险等一揽子组合保险,共同推动合作银行积极向制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提供融资服务,并实行融资保险,形成“保险护航—信贷支持—产业化发展—合作共赢—农民受益”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1999年至今,大田种植政策性保险已经普及,但已不能适应当前生产经营模式的需要;制种保险依旧处于局部试点阶段,未能全面、系统化地展开。为促进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尽快推进种业制种保险和针对大田种植的商业补充险已非常迫切。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要加大中央、升级财政报废补贴目录。目前,湖南省已成为全覆盖、高保额的制种保险的首推省份,为双方合作业务的开展带来了重要的机遇。

  本次合作亦是国有骨干险企与龙头种企的首次跨界合作,双方的资源整合开创了保险行业与种业行业合作的先例,打造了支农惠农新模式、精准惠农新路径,将进一步推动湖南农业现代化建设。

  人保财险林智勇副总裁表示:“近年来,人保财险承保了隆平高科在湖南、甘肃、海南、福建等制种基地的农作物制种保险业务,双方密切合作,在保险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今天,人保财险总公司与隆平高科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共同将合作推向更高层次的重要举措。”

  隆平高科副董事长袁定江表示:“人保财险与隆平高科的使命和担当高度契合,双方将共同开发出适合大部分种子企业的制种保险、加工储运保险、质量险等险种,同时积极探索适合广大种植户的大田种植商业补充险、农产品价格险等险种;双方将扎实做好种业保险,特别是制种保险在湖南的高保额、全覆盖推广工作,为未来全国制种保险的普及提供成功案例,为农户利益、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龙平

隆平高科(000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