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开评“十大名菜”“十大餐饮名店”

  • 发布时间:2016-04-16 08:32:1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近日省商务厅、省旅游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联合印发通知,从昨天开始开展2016年“福建十大名菜”、“福建十大名小吃”、“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福建十大名厨”等系列评选活动,以此展示闽菜优良传统和文化精髓,推进福建餐饮业转型升级及食材产业发展。记者了解到,按计划,这些评选活动结果将在今年6月份揭晓。

  记者了解到,评出的福建十大名菜将是有代表福建特色风味的菜肴,在省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体现本区域的饮食特色,菜品以常见原料为主,成菜特点鲜明、口味突出,易于推广,还有价位适宜,受到消费者欢迎,市场销量较大。要求菜品的经营者近三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监督抽检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在当地具有广泛的知名度、良好的公众形象,在行业中口碑良好。福建十大名小吃的评选要求也类似。

  对福建十大餐饮名店,我省则要求是有固定商号、店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达到B级(含B级)以上,且正式营业满五年以上经营闽菜的餐饮企业。还要求企业单店年营业额要在500万元以上,在当地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近三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监督抽检未发现不合格产品,环境卫生、岗位设置、服务流程均符合行业相关要求。

  另外,十大餐饮名店还得有特色的招牌菜品,菜品得在省级以上竞赛得过奖或被认定为“福建名菜”、“福建名小吃”、“中华名菜”、“中华名小吃”、“中华名宴”等。

  根据我省几大部门印发的评选方案,我省将先初选出100道名菜、100名优秀厨师、100家餐饮名店,通过专家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前十名。十大名小吃则采用网络投票加专家投票的方式进行。这些评选结果将在今年6月揭晓,届时将由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福建十大名菜”、“福建十大名小吃”、“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福建十大名厨”牌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