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数据良好 主流板块未动

  • 发布时间:2016-04-16 08:32:1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

  中期:震荡

  盘面观察:昨日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GDP增速6.7%优于市场预期;向好的经济数据未能提振市场信心,沪深股指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市场热点散乱。煤炭、有色、钢铁等前期热点权重板块未能延续强势,成交量也有所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农业板块强势,金河生物涨停,集成电路板块大涨,上海新阳涨停,ST板块活跃,*ST兴化涨超5%。临近午盘,沪指持续在低位震荡。午后开盘,沪指持续宽幅震荡,一度小幅拉升,但上冲乏力,很快回落,临近尾盘,沪指呈震荡盘整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078.12点,跌幅0.14%,成交2241亿元;深成指报10733.64点,跌幅0.35%,成交3613亿元;创业板指报2309.68点,跌幅0.63%,成交1009亿元。两市成交不足5900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后市展望:主流板块迟迟不能再次启动,这种状态不能持续太长时间,否则空方又将再次找到借口。盘面上看,题材股继续分化,操作热情有所下降,而权重股弱势支撑,总体保持震荡。指数未能延续继续上行的原因之一,就是成交量不济,尤其是近两日的连续萎缩,显示投资者并未大踏步入场。总体看,指数在下周或将进行方向选择。

  短期来看,经济数据超预期有望带动股指上行挑战3100整数关口,但需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谨防快速下跌风险。

  操作建议:做好两手准备,随市场而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