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二手车贷款首付降至三成

  • 发布时间:2016-04-16 08:32: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3月底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从本月起二手车贷款实行新政,购买二手车首付比例降至30%。而原来,首付最高不超过50%。记者昨了解到,眼下这一新政已在榕落地。

  意见规定,经营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办理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可分别在15%和30%最低要求基础上,根据自愿、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自主决定。现行《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中则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即购买新车和二手车的最低首付分别为所购车价的20%和50%。这就意味着,新政实行后二手车首付比例最低降至三成。

  “273二手车交易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车贷款新政在榕已执行。二手车首付比例降至三成后,无疑减轻了购车者的首付资金压力。相对于一手车,二手车价格评估、风险控制等相对复杂,因此金融机构对二手车贷款并不积极,受理二手车贷款的银行也只有少数几家。同时二手车贷款门槛也比一手车相对更高,其主要针对信用良好,而且有房产的客户。新政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新消费领域的金融支持,未来可能会有其他一部分银行介入二手车消费贷款。不过即使首付比例下降,购车者贷款比例提高,但贷款成数最终多少仍与购车者的收入流水和资信状况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