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晨鸣纸业定增80亿加码两大主业

  • 发布时间:2016-04-16 07:35: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停牌一周后,晨鸣纸业迅速推出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80亿元加码造纸主业以及扩大金融租赁板块。控股股东晨鸣控股拟斥资不少于20亿元参与认购本次定增。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晨鸣控股内在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增10.62亿股,募集资金80亿元分别投向年产40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增资晨鸣租赁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7.53元/股,公司停牌前股价为8.8元。

  值得关注的是,晨鸣控股拟斥资不少于20亿元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本次发行前,晨鸣控股持有公司A股、B股及H股合计20.35%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晨鸣控股将合计持有不低于22.00%的公司股份,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将进一步上升,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募资中的37亿元将投资到年产40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公司表示,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的投产有助于缓解纸浆外购压力,降低企业的外购成本,提高公司的整体效益,该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均营业收入16.54亿元。

  另外募资30亿元用于增资晨鸣租赁,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快速增长的资金需求。经测算,晨鸣纸业预计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增加6.35亿元、11.58亿元和17.37亿元,净利润分别增加5.11亿元、7.45亿元及8.79亿元,项目经济效益显著。

晨鸣纸业(0004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