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4-01 01: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券代码:002073证券简称:软控股份公告编号:2016-026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合同签署概况

  近日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软控(沈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控智能”、“乙方”)与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新橡胶”、“甲方”)签署了仓储区设备、出入库设备的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7,500万元人民币。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轮胎制造与销售

  注册地:江苏省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东路

  主营业务:生产、研究、开发、测试汽车子午线轮胎、汽车斜交轮胎及其它橡胶制品、橡胶机械及其配套件,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从事模具、轮胎、橡胶、橡胶机械、日用品的商业批发及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正新橡胶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公司及子公司在过去连续十二个月内与正新橡胶及正新集团发生类似业务的累计交易金额为10,150万元人民币(包含本次合同)。

  4、正新橡胶是国内从事轮胎生产的专业化公司,在国内外轮胎市场具有一定的品牌信誉和知名度,近几年财务状况良好,交易履约风险较小。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标的:仓储区设备、出入库设备

  2、合同总额:7,500万元人民币

  3、合同生效条件:合同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即生效。

  4、合同交货期:按照甲方要求完成设备交货。

  5、结算方式:合同生效后,甲方向乙方预付合同总金额的30%货款;设备交付至客户现场后,甲方向乙方支付合同总金额的30%货款;乙方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并通过甲方验收后,甲方向乙方支付合同总金额的35%货款;设备质量保证期后满甲方向乙方付清合同总金额的5%货款。

  6、其他:合同条款中对付款方式、安装调试及最终验收等条款约定明确。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2014年)合并营业收入的2.54%。合同的履行对公司未来的业绩预计会有积极的影响。

  2、本合同约定的产品与公司主营业务一致,公司从资金、人员、技术、产能等方面均能满足生产需要,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

  3、本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会使公司对交易对方产生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合同的付款方式为分期付款,存在回款时间长或延期的风险。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该合同的履行情况。

  2、备查文件:

  《设备采购合同》378213001

  《设备采购合同》378213002

  《设备采购合同》378213003

  特此公告。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73证券简称:软控股份公告编号:2016-027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的江苏北人挂牌新三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与投资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上海涌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涌控投资”),并以自有资金1,750万元人民币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涌控投资基金份额,详见2015年6月27日“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涌控投资参股的北人机器人系统(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北人”)已于 2016 年 3 月 8 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正式挂牌,并于3月31日举行挂牌仪式。

  北人机器人系统(苏州)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江苏北人;证券代码:836084;转让方式:协议转让。

  江苏北人的总股本为6,500万股。目前,涌控投资持有江苏北人8,395,855股,占其总股本的12.92%。

  特此公告。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3月31日

软控股份(0020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