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亿助力商丘市医建升级 尚荣医疗高增长可期

  • 发布时间:2016-04-16 07:36: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国家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背景下,尚荣医疗加速掘金医建市场,助力各省基层医疗服务建设。继拿下山东、陕西、甘肃、贵州等国内多个省份基层医院建设大单后,尚荣医疗近日又与商丘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负责进行商丘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整体方案的编制及融资建设(含PPP模式),并对商丘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整体改扩建,该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

  尚荣医疗4月14日公告显示,根据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负责进行商丘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整体方案的编制及融资建设(含PPP模式);对商丘市中心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区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眼科医院、梁园区中医院等进行整体改扩建和迁建。

  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将为商丘市的医疗事业机构提供国际的医疗合作与交流平台,协助商丘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使得商丘市卫生管理人员的现代医院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初步约定“争取项目中新区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市第三医院、市疾控中心于2016年10月前启动建设,2018年12月前竣工使用”。

  目前尚荣医疗已形成以“洁净手术部为核心的医疗专业工程整体解决方案”为主、以“医疗设备销售”、“医院后勤托管服务”为补充的业务结构,公司是国内医疗专业工程领域最大的服务商之一。受益政策利好及市场驱动,公司所处的医建市场景气度持续上升,业绩也保持稳增。据2015年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7.54亿元,同比增长50.32%;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46.18%。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商丘市医疗服务建设项目也有望为公司未来业绩增色不少。尚荣医疗表示,该项目工程匡算年均合同金额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42.85%(合同的成交价最终以中标价、评审价结算或签订合同为准)。如该项目能正式履行,将对公司未来几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有券商分析报告指出,尚荣医疗的签约方多为县级或地级市人民医院,地域范围覆盖山东、陕西、江西、云南、贵州等全国多个省份。在国家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加快县级医院建设的大背景下,新建、扩建以及搬迁的需求很大,这持续拉动医建市场保持高速增长。随着订单逐步进入结算期,尚荣医疗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

尚荣医疗(0025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