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100点围而不攻 春季行情震荡前行

  • 发布时间:2016-04-16 06:32:5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深股指均小幅下跌。尽管昨日多头未能冲击3100点整数关,但整体来看,本周大盘进三退二,沪指最终仍上涨3.12%。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震荡表明当前行情分歧较大,但整体来看市场环境仍较为有利,行情有望延续前行的格局。

  进三退二

  本周沪指上涨3.12%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短暂下探后再度上冲,但是在3100点附近股指再度承压回落。午后市场一度震荡回升,沪指盘中翻红,但2点后再现一波跳水,2点半后才逐渐收窄跌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4.24点收于3078.12点,跌幅为0.14%;深证成指下跌0.35%收于10733.64点,创业板指下跌0.63%收于2309.68点。板块方面,种植、集成电路、园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金马股份金浦钛业茂业通信等27股涨停,华信国际新潮实业深信泰丰跌停。

  本周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周一,沪指大涨1.64%,周三沪指上冲至3100点一线后受压回落,周四、周五陷入3056点到3089点之间窄幅震荡。从周K线技术轨迹来看,为一定上影线的周阳线。全周成交为12500亿元,较上周9828亿元出现增加,显示有反弹资金推动。从全周量能变化来看,仅周三出现放量,而后半周则处于不断萎缩,量能的不均预示市场震荡难止。

  资金犹豫

  下周或上演分化行情

  本周多头在3100点关前围而不攻,下周沪指短期压力位继续集中在3100点,这一关键点位能否有效突破将成为下周市场走向的关键。分析师认为,下周如果突破,沪指会较快地运行到3200点附近,这个点位也是市场普遍预期的强势点位之一。反之,如果回调整理,那么下周运行的核心区间应该在3000-3100点,继续做窄幅震荡整理。

  宁波海顺认为,总体来看,市场表现依然较为强势,后半周沪指也是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震荡整固。但从周五成交量来看,市场的再度缩量也表明多空双方在3050点区域陷入犹豫,短期来看大盘3050点附近震荡反复难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去盲目追高个股。国泰君安分析师也认为,周五大盘维持震荡,沪指缩量震荡再收十字星,创业板指走势较弱,从日K线图来看,创业板指下周或将面临重大的方向选择。科德投资也表示,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来自于成交量,若成交量没有能够持续增长,那么有可能形成背离。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充裕的,因此资金来源不愁,但还是要看周末消息面会带来怎样的刺激作用。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