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100点蓄势 题材股有望继续绽放

  • 发布时间:2016-04-16 06:32:5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市场一举突破前期的平台整理区,并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但是随后伴随着成交量萎缩回踩,市场似乎出现上涨无力的迹象。不过,消息面上市场的利好不断,整体来看市场的走势或为冲关前的蓄势。从昨日三大股指的表现来看,两市题材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

  虚拟现实站上风口

  2016中国AR/VR产业峰会将于4月16日在京开幕,业界知名企业暴风魔镜、HTC、合一集团等均将派出高管参会并在会上做主旨演讲。据悉,该峰会是国内VR/AR领域产业链汇聚最全规模的一次行业盛会。业内人士指出,行业盛会的开幕,有望激发概念股新一轮的热潮。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日益发展,A股有不少上市公司开始尝试布局该领域。数据显示,Wind虚拟现实指数涵盖了54个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1.3万亿,平均市盈率67.6倍,优于主板14倍、创业板58倍PE的市场表现。选取具有代表性的20家上市公司为例,其中6家涉入硬件制造,3家涉入软件或系统平台,5家涉入感官展示,2家涉入VR内容设计制作,2家涉入渠道运营,3家布局整机产业链。

  国际机构预测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到2020年有望突破千亿美元,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2015年一年,各大公司在VR/AR领域的投资为6.86亿美元,而2016年前两个月相关投资总金额就已达到11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随着AR、VR领域大量产品量产,进入消费级市场,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在AR、VR领域拥有成品制造、核心技术及应用开发的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VR生态发展,虚拟现实硬件将面临洗牌,内容生产商会迎来较大机遇。凤凰传媒安妮股份等公司均涉及VR内容设计制作。

  无人驾驶横空出世

  本周大盘震荡上行,无人驾驶和特斯拉概念仍有所表现。业内人士认为,汽车行业依靠产销超预期驱动的投资机会已难以再现,应更多关注结构和主题性投资机会,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将成为贯穿2016年的两大投资主题。

  渤海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力度有望持续加大,未来积分交易制度、低速电动车行业规范等有望陆续出台。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达到60万辆,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江淮汽车力帆股份中通客车万向钱潮,建议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隆鑫通用双林股份。智能汽车方面,长安无人驾驶汽车2000公里路试和沃尔沃计划在华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等表明智能驾驶仍为行业投资热点。同时,本月北京车展临近,各厂商无人驾驶样车有望集体亮相,建议关注亚太股份万安科技等。

  国泰君安也认为,本周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引发市场关注。作为自主品牌的长安如果能够联手谷歌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积累更多路测数据以及算法改进的优势,更早一些实现量产,将使得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成为可能。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