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纸巾搅拌饮料可测色素超标?

  • 发布时间:2016-04-16 06:29:49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鹏璐)“将带颜色的饮料倒入玻璃杯,然后放入一张餐巾纸快速搅拌后,杯子里的饮料便会呈现出透明色,而纸巾上则带有了颜色,那就表示该饮料色素超标。”日前,这样一则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很多人利用这种方法测试饮料是否超标。业内专家称,此实验只能说明纸巾对色素具有吸附作用,但是不能证明饮料里的色素含量过高。

  “纸巾有许多的微孔和空隙,而人工合成色素的颗粒比天然色素的颗粒更大些,更容易被吸附到纸巾上。”业内专家表示,视频所做的实验不能说明色素含量超标,只要产品合格就能饮用。商品的标签中,只要标明了含有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就证明并不涉及到标签欺诈。同时,只要这些色素是国家允许使用的且都是在合法剂量范围内的,消费者就没有必要担心安全问题。

  不过,对于青少年来说,从身体健康和饮食健康来看,还要远离含有色素的饮料,因为这些饮料中不仅含有大量色素,而且含糖量极高,经常饮用会酸蚀牙齿,易患龋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