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家将在印度孟买开设首家门店

  • 发布时间:2016-04-15 11: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瑞典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巨头宜家(IKEA)即将签署在印度孟买开设首家门店的协议。地产业内专家形容此举为“外国零售商在印度零售物业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

  宜家将投资超过100亿卢比,与孟买当地建筑商Vikas Oberoi签署建设总面积为35万平方英尺的商场的协议。宜家印度发言人表示,“宜家有意购买孟买第一宗地块。截至目前,我们还在等在相关部门的批复,之后我们将签订合同。在完成所有过程之后,我们将发表评论。”

  市场消息称,Oberoi将为宜家建设地面层及地上两层。双方从去年开始谈判,并有望于近期结束。“宜家很希望进入孟买市场。”该消息人士表示。

  新门店的地址位于西部快速路(Western Express Highway)和位于Borivli East的Dattapada路的交叉口,面积为25英亩的物业上,该物业为Oberoi地产2年前通过电子拍卖的方式从塔塔钢铁(Tata Steel)处获得。整个地块可供开发的面积逾500万平方英尺。Oberoi打算在宜家新门店的隔壁建设一个面积为55万平方英尺的商场。

  上个月,宜家以21.4亿卢比从塔塔集团旗下Rallis购入孟买郊区25英亩土地的租赁权,或用做宜家的库房。

  在印度允许外国直接投资全部用于单一品牌零售之后,宜家是首批进入印度市场的外资零售商。宜家打算在印度投资1050亿卢比,设立25家门店。

  宜家发言人表示,作为宜家进军印度零售市场的第一阶段,宜家正优先寻求在德里NCR、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和特兰伽纳(Telengana)获得土地。

  “我们把以正确价格发现正确店址作为优先事项,这包括便捷搭乘公共交通和地铁。2015年7月,我们在印度海得拉巴(Hyderabad)的Hi Tec City购入了首宗土地。2017年秋天,海德拉巴的门店将开业,这也是宜家在印度的首家门店。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印度开设25家门店。”该发言人表示。

  宜家在全球38个国家拥有313家门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