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孟买中资企业协会成立 推动中资企业在印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2-27 13:1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佘勇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孟买2月27日专电(记者佘勇刚)孟买中资企业协会26日晚在印度最大商业城市孟买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中资企业在印度的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总经理洪青出任第一任会长。他说,印度已成为中国第十一大贸易伙伴和第十大海外出口市场,莫迪政府提出的“印度制造”和“数字印度”等国家战略,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将协会打造成一个优质平台,对接中印经贸交流与合作;同时也要形成合力维护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合法权益,并为中资企业提供咨询与服务。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表示,印度是全球最重要、成长性良好的新兴市场之一,孟买领区则是印度经济的潮头,孟买中资企业协会的成立必将成为中印经贸合作史上的里程碑式事件。

  据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商务参赞谢国祥介绍,近年来中资企业在印度发展势头良好。2013年底,孟买领区登记备案的中资企业只有20多家,目前中资企业数量已翻了一倍多,达50多家。

  谢国祥表示,2015年11月1日,孟买中资企业协会正式注册成功,意味着孟买领区内的中资企业能够借助协会形成合力,与当地政府、商协会和有关机构开展对话交流、反映正当诉求并进一步推动中印经贸合作。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领区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卡纳塔克邦,经济重镇孟买和互联网企业云集的班加罗尔均在该领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