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人东莞置业 不是外溢是融合

  • 发布时间:2016-04-15 07:00: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郝金朋)4月13日晚,莞深融城房地产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虎门南部湾万科城举行。来自珠三角的众多房地产行业资深人士、知名学者出席了该论坛,齐话莞深房地产未来发展走势、前景展望。

  深圳受地少人多的限制,提出“西进北拓”战略。随着深圳发展的一路向西,与之接壤的东莞,必成为深圳“西进”的第一站。2009年,“穗莞深一体化”概念首次提出,近年来,莞深融城生活正在形成,2016年莞深融城进程进一步加快。

  莞深融城已步入快车道

  论坛上,众多专家一致认为,随着地铁的接驳、高速的免费、城际的建成,莞深交通时间成本大大降低。同时深圳经济产业升级,大量企业转移至周边城市,东莞凭借区位优势,接纳大批从深圳转移的的企业。由于深圳房价高,越来越多的深圳人入莞置业,莞深融城已步入快车道。

  东莞市万科助理总经理易平安认为,深圳人到东莞置业不是外溢,而是融合,“他们白天在深圳上班,晚上到东莞居住。这里也将逐渐成为他们创业的沃土,有人也将工作和事业落在东莞”。

  合富辉煌东莞公司总经理邓祥和表示赞同。他说,交通、产业的融合是莞深融城的基础,而经济的融合是重要的发展,经济的融合带来了人流、物流、科技流和金融的融合。同时,东莞和深圳相似的发展历程和人文背景,使得莞深融城成为必然。生活的融城才是真正的融城,才是“莞深融城”真正的含义。

  越来越多深圳客入莞置业

  世联行深圳直辖地区总经理钟灵认为,随着深圳西进之势愈演愈烈,莞深融城进一步加速。东莞主动承接莞深融城的带来的产业、人口转移,东莞房地产在莞深融城大势下,必将继续积极健康地发展。

  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认为,在深圳“3·25”新政出台后,大量深圳自住刚需受到抑制,业界估计,深圳70万户的刚需在深圳外围置业,相比较惠州和中山,基于交通、地理位置、产业基础、经济实力、生活配套等,东莞仍是承接深圳置业需求的主力区域。

  论坛上,专家们纷纷表示,对于刚需来说,虽然受到“社保1改3”的影响而放缓购房的计划,但可以选择不限购不限贷的产品,也可以选择在周边城市购房,而在处于深圳西进发展中轴线上的东莞买房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万科虎门四盘齐发

  业内认为,深圳人置业看地段,看位置,同时看城市走向。目前,珠三角城市走向,战略调整都会把眼光锁定在大前海自贸区。而置业虎门,无论是居住价值,还是投资价值,其位于广深双自贸区的优越地理位置都可称作战略区域内值得期待和持有的资源和价值增长点。

  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士阳明寒则现身说法,他曾在2014年以2.8万元购买了广深高速宝安出口的中海九号公馆,现在楼面地价达到了7.8万/平方米。从房产投资者的角度出发,阳明寒认为,以前海为核心,半小时可以到达虎门,虎门的价格才一万多元,现在还是价格洼地,价值的高地,必成置业首选地。

  莞深融合的趋势正在加速,东莞房地产将一路走高毋庸置疑,而虎门凭借着天然的地理优越已经早已率先融入深圳的怀抱,成为临深楼市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区域。正因如此,万科作为莞深融城的积极参与者,深耕虎门,2016年万科全面布局虎门,南部湾万科城携万科城四期、万科云城、万科城市之光在虎门四盘齐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