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中数交所开启“大数据高校行”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4-14 15: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国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崔国强)4月14日下午两点,华中大数据交易所在武汉轻工大学开启“大数据高校行”活动,华中数交所执行总裁卜昌虎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精准广告》的专题报告,就如何精准的找到目标用户、优化广告投放策略、提高广告产出作了阐述。

  据卜昌虎介绍,活动将开展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帮助大学生在大数据时代掌握更具有竞争力的数据技能和数据思维;通过大数据沙龙、校园公开课、人才实训、大数据创业辅导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联合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共同为大学生提供名企就业、学习交流机会,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华中数交所总裁吴爱国认为,大数据服务的范围可大可小,大数据的“红利”可以惠及多元化主体。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文件要求,落实湖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华中数交所将通过这次“大数据高校行”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名企就业、学习交流机会,“大数据高校行”系列活动将最先从华中各大高校启动,逐步扩展至全国。

  大数据已成当今社会的高频词,不论在生产、生活,还是在政府管理上都有广泛的应用。点击腾讯QQ查找功能,网页立即就给你推荐了一些“你可能认识的人”,而这些人里面还真有不少人是你失去联系多年的朋友、同学;登陆购物网站,网页立即就给你推荐了一些适合你购买的物品,有些物品还正是你眼下急需要购买的……其实,这些都有赖于大数据精准推送技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不久前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更是提出要将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来实施乘政策东风,大数据产业已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作为由北京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等3家IT企业注资1亿元成立的全国首个跨区域、标准化、综合性的大数据交易平台,华中数交所日前已与航天信息等12家企业及机构在武大珞珈创意园学术报告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数据领域先行先试,积累了不少经验,在数据价值、数据交易、数据服务、战略机遇等领域不断深耕。

  “华中数交所经过近一年的辛勤耕耘,可提供全产业链条式数据服务,目前可实现四个方面的交易。一是数据包交易。这些数据包是经过清洗、脱敏的原始数据。这是我们当前主要的数据交易形式;二是实时数据交易,即API接口交易,这是我们未来重点发展的数据流通模式;三是数据分析成果交易,如分析报告等;四是技术交易,如技术服务的交易、技术应用等。”吴爱国说。

  吴爱国表示,除了数据交易之外,华中数交所还可以提供五个方面的服务:一是数据定制服务,如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加工、数据挖掘与分析;二是技术支撑服务,如大数据底层环境搭建、大数据分析模型开发、大数据的应用研发;三是数据托管服务,如帮助客户储存数据或数据交易;四是大数据的培训服务,如职业培训、大数据工程师培训、大数据分析师培训、大数据管理师培训;五是咨询服务,如提供大数据专家咨询或顾问服务等。

  吴爱国表示,华中数交所将朝着“中国第一个标准化的大数据交易平台、打造中国综合性数据资产化平台”的既定目标大步前进,集中精力,做好创新发展、创新服务,未来主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拓宽交易种类,加大交易规模,在促进交易量增加、促进交易质提升这一中心业务上加大投入,为合作伙伴与会员企业提供深度的、附加值更高的服务。为此正在扩展补充交易标准的规划与制订,力争以标准化成为我国大数据交易的主力交易平台,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机会的数据支撑。二是超前布局发展,抢占新兴市场。在挖掘数据交易深度的同时,将从一两个行业入手,进行深入研究和数据挖掘,集聚完整数据链,通过协助政府制定公用数据开放目录,逐步实现政府数据共享和向社会的开放。三是聚焦服务内容,深化合作共赢。大数据已被确立为国家战略,未来市场前景无限。2016年将大力实施“会员普惠服务工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服务内容与开工,提高数据交易成功率和有效率。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