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爬升格局即将发生裂变

  • 发布时间:2016-04-14 15:26: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跳空高开,快速冲高后开始逐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3:40时后开始出现一波较大的反攻至终盘;盘面热点:宽带提速IPV6、次新股4G概念、电子支付、通信设备、传媒娱乐、互联网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强势震荡行情。

  昨日市场在以有色为首的权重股集体拉升的带动下出现了较大上攻,超短线的盘局被突破;不过对于此类短线突破,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并没有给予强烈的看多态度,并在昨日博文《大盘有效突破还差最后一道压力》中明确指出:“从技术面来看,以沪指为例已经逼近2月22日高点2933点与3月21日高点3028点连线的上轨附近,创业板同样如此遇到阻力,也就是说指数整体的趋势上轨暂时没有完全突破,市场连续大涨的概率不高。”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昨日大涨的惯性,而是出现窄幅震荡的态势,樊波重点提出的上升趋势上轨线仍然没有被完全突破,表明上方压力依然较大;所以对于目前的市场格局,我们的观点非常明确:震荡盘升为目前市场的主要格局。在这种状态下,追涨并不是一种好的策略,而应该锁定调整较为充分的热点个股,进行逢低吸纳,并降低盈利的预期。

  总结一句话:市场震荡爬升的格局暂时还未打破,樊波认为权重股的上涨在人气上对市场有促进作用,但如果想要全面活跃,还需要大多数小盘股群体的走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