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光明乳业华中地区市场份额逐年上升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37: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丽花  责任编辑:杨菲

  光明乳业(600597)董事长兼总经理朱航明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海博股份到光明乳业,是从一家产值50亿的公司跨越到200亿的公司,未来将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把光明乳业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巩固好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提升华东以外地区的市场份额。其中,光明乳业华中地区的业务增长尤为突出。

  自2010年购入了新西兰新莱特51%的股份,到2015年收购以色列最大的综合食品企业Tnuva,光明乳业在“走出去”战略下逐渐显现出其全球资源配置的优势。同时,在国内市场的维护与开发方面,在光明乳业领跑华东乳品市场的同时,华中地区逐年上升的市场份额也成为一大亮点。

  从数据上看,华中地区销售收入从2011年到目前已经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净利润四年里增长近一亿元。光明新鲜乳品在华中四省的市场份额名列前茅,有数据显示2015年1~9月,新鲜牛奶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7%、新鲜酸奶市场占有率达到26%,全面领跑华中市场。

  华中地区零售网点总数从2013年的22188个到2015年的近7万个,两年间的增长超过200%;光明冰柜投放量从2013年的7000个到2015年的近3万个,增长翻两番。同时,冷藏式自动贩卖机的投放和低温产品电商销售方式也是华中市场的渠道拓展与创新。如今,定位通畅功能的子品牌畅优酸奶和定位增强免疫力的子品牌健能酸奶两年均增长了42%,市场份额的细分市场中也早已领跑其他品牌。

  为了将最安全最新鲜的产品投入市场,提供给华中地区的消费者,武汉华中中心工厂严格执行总部食品安全全产业链的管理,从奶源供应审核、原辅材料供应审核、工厂生产检查、储运冷链检查到最终分销渠道检查,严格把关。近三年来,武汉光明乳品公司华中乳品研究所专注研发,目前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项。武汉光明所研究开发的畅优植物活力、健能发酵乳等产品,植物乳杆菌、干酪乳杆菌益生菌菌株,降胆固醇等益生功能、发酵工艺、生产技术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除了传统分销网点的持续发展和销售渠道的创新,光明乳业乳制品的安全与新鲜更是离不开自2010年就导入的世界级制造管理系统WCM。WCM的引入无疑成为了光明乳业维护食品安全、推进企业不断革新的一项强而有力的措施,更是光明乳制品攻占市场的又一利器。

  据了解,华中地区未来三年的发展仍将以重点子品牌为核心,借助光明乳业独有的科技创新优势,领跑华中地区新鲜乳品市场,保持销售额持续的增长,继续保持华中地区新鲜乳品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同时在产品结构方面也仍将持续提升重点子品牌的销售权重;在销售渠道方面,在继续拓展线下渠道的同时加快线上渠道的布局,实现线下线上齐发力,提升销量。

光明乳业(6005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