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蓄势待发 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4-14 15:27: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午后股指在次新股带动下,股指再度走强,但量能稍显不足。大盘虽未呈现连续上行,但各板块依然延续轮动反弹节奏,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盘面上看, 钛白粉、次新股、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9亿。

  消息面上,近期国内外利好云集:国内方面,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及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等举措将对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特别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企业的经营负担有望得到缓解,整理来说利好于大盘;外围方面,近期国际大宗商品期货暴涨,商品期货迎来了牛市行情,这也具备一定的传导机制。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出现攀升预期的背景下,对于A股资源类个股无疑是巨大的利好,而且具备持续性。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沪股通持续净流入等都对A股后续上行走势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未来一段时间,沪指的运行区间大体会在3000-3200点。当然上行会一波三折,毕竟上方套牢盘和近期获利盘抛售压力较大,后续股指上行和企稳,还有待于权重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的延续,毕竟权重对股指的影响和贡献力度是毋庸置疑的。不出意外的话,市场前期滞涨的板块会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补涨动能强势。故而,低估值板块后续走强补涨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块和个股。当然了,诸多成长板块当中的新兴行业,如基因测序、无人驾驶、信息安全健康中国概念等都是会反复被资金关注的主题,值得深度发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