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自贸区与爱尔兰香农自由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6-04-13 15: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4月13日电 (缪璐)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与爱尔兰香农自由区13日在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对飞机融资租赁、航空产业链、跨境投资、融资租赁配套产业、跨境电子商务五方面的合作展开探索。

  爱尔兰香农自由区是全世界第一个自由贸易区,拥有国际先进的基础设施和便利的交通条件。浦东新区副区长陆方舟表示,“香农自由区是全球自贸区大家庭中的长者,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在飞机租赁、国际物流服务等领域吸引了众多国际一流企业,占领了这些领域里面产业的高端”。

  上海自贸区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中国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也是世界自贸区大家庭中颇为年轻的成员。

  在飞机融资租赁方面,爱尔兰香农自由区将利用其飞机融资租赁业务的国际市场资源,与上海自贸区发展环境的优势,展开深入融合,支持双方企业运用多样化的融资渠道在飞机租赁业方面开展长期合作,深入交流业务经验。

  此外,双方在融资租赁配套产业方面也将展开合作,在配套服务行业如会计、税务、法律咨询、资产评估、认证机构以及中介服务等领域,推动企业开展交流,从而促进租赁市场配套产业成熟发展。

  在航空产业链领域,香农自由区和上海自贸区将支持、鼓励各自的企业围绕航空产业,着力打造多样化、定制化的航空延伸服务产业基地,推动形成航空检测维修、航空飞行培训、航材贸易等功能,从而推动航空产业链的全面发展等。

  至于在促进跨境投资方面,双方将发挥自由贸易区跨境投资平台作用,相互推荐成为本国企业境外投资注册地,并相互为对方企业提供必要服务,并相互推介具体的投资或合资项目。

  香农自由区和上海自贸区还将推动本国企业开展以对方为目的地的跨境电子商务,探讨制定特别海关措施(例如预报关,以加快双方之间的双向货运)的可能性。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爱尔兰驻沪总领馆总领事何莉认为,“双方迈出了非常积极的一步,上海自贸区和香农自由区可以在双方的经验交流中学习,加强合作,巩固加深互利共赢的关系”。

  陆方舟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推进上海自贸区与香农自由区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强化重点领域的管理经验交流和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相互支持。相信上海自贸区的企业与香农自由区的企业今后会有更加密切的往来,双方在经贸与人员往来方面也会更加频繁,两地也会因为彼此的支持而更快更好发展。(完)

上海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张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宁物流 13.11 1.55%
5 商赢环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华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凤凰 16.32 -2.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