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疏解企业 将享水电区域价格

  • 发布时间:2016-04-13 15: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蒲长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未来,国地税将开通绿色通道,为京津冀疏解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及时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地税局、北京市发改委联合召开的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共安排了8大类45项任务,在内容上包含了协同发展各项工作,既突出了作为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的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也明确了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产业转移对接等3个重点领域。

  据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六区政府正在研究制定重点区域疏解治理、以重点突破带动区域整体疏解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关意见。

  其中,东城区研究提出故宫周边地区业态疏解转型升级的意见,西城区研究提出动物园地区统筹疏解治理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朝阳区研究提出“一绿”范围内6个乡区域统筹治理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海淀区研究提出中关村大街整治及锦绣大地批发市场疏解升级的意见,丰台区研究提出南苑地区统筹疏解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

  同时,市京津冀协同办正在抓紧研究促进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和实施路径。努力做好功能疏解与人口调控、城市管理、产业提升的结合,实现疏解一个,成功一个,带动一片。

  京津冀疏解企业用水、用电将分区域价格

  目前,本市已经制定出台了产业转移对接企业税收分享实施办法、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的税收支持政策、完善差别电价政策、非居民用气和用热分区域差别价格政策、规范落实污染企业搬迁政策等5项政策,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提供了一定的政策支撑。

  “为进一步调动疏解单位外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正在研究制定控增量、疏存量两个政策意见的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配套政策、推动调整新增产业禁限目录涉及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加快推进用水、用电方面的分区域价格改革。”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正在研究建立市对区财政转移支付激励机制,研究设立非首都功能疏解引导资金,进一步加大对疏解项目的支持力度。

  为疏解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提供上门服务

  据北京地税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在办理土地增值税等减免税事项时需要提交政府或者国土、规划等多个有关部门出具的收回(或征用)企业房屋、土地的正式文件。

  为方便企业,简化办税环节,经市政府主持研究,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将原由政府或者各有关主管部门出具的收回(或征用)企业房屋、土地正式文件,统一调整为一张由各区人民政府为符合条件企业开具《××区人民政府关于收回(或征收或准予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确认函》,即可办理土地增值税等减免税事项。

  此外,北京市地税局和北京市国税局将在办税服务场所设置咨询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及时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为便于企业了解政策,北京地税还制作了“一图看懂《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的税收支持政策(试行)》”。

  企业如需了解更多内容,可同时关注北京地税或北京国税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

  另据北京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疏解非首都功能产业的税收支持政策(试行)》按照低端市场类、关停类、迁出类归集了相关企业适用的税收政策。

  具体来看,共涉及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以及地方教育附加等11种税费,共汇总现行税收政策及办税流程26项,其中企业无需提交资料即可自行享受政策的有13项。 (记者 蒲长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