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会在广东揭阳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1-19 17: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揭阳1月19日电 (陈启任)中国工信部副部长冯飞、德国经济和能源部议会国务秘书伊丽斯·格莱克19日在广东揭阳共同主持召开第五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会,中德双方围绕中国中小企业最新政策、初创企业政策及融资支持、商协会合作项目和活动、中小企业政策环境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冯飞在会上指出,中国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通过推进简政放权,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施更加优惠的税收政策,持续改善融资环境,优化公共服务等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促进中小企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冯飞表示,希望中德双方要抓住当前中德中小企业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发挥中德之间的中小企业政策磋商机制的重要作用,运用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在合作平台、示范项目、人才培训以及金融创新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推动中德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中德双方围绕四个主题,介绍了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最新政策、合作成果,分享了创业创新以及融资扶持方面的经验,交流了中小企业政策环境情况;商会协会之间洽谈了合作,探讨了推动中小企业务实合作的有关设想。通过深入的研讨,双方就构建合作平台、推进示范项目、加强企业家交流以及创新金融合作等领域达成了一揽子共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