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借贷宝企业版正式上线 企业可向员工借钱

  • 发布时间:2016-04-13 15:16: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借贷宝宣布企业版正式上线。

  据悉,借贷宝企业版试图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顽疾”。因长期以来,传统金融机构因审核严格、业务流程长、需要提供抵押担保等门槛限制,往往难以满足中小微企业小额灵活的实际融资需求。

  人人行 CEO 王璐告诉记者,在企业版里,借贷宝提供平台,企业的融资方是企业的员工。由于员工是对企业最为熟悉的人,通过持续观测员工和企业间的互动行为,借贷宝方面可以掌握企业的运行和资信状况,进而能够为社会资金方提供企业信用评价和交易撮合服务,为企业引进资金。

  此外,因为员工和老板之间的接触很多,从而形成“零成本”的贷后管理。

  据了解,目前中国 5600 万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有借款需求的占到 1/3 左右,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仅有 11.9%。中小微企业有 22 万亿资金缺口未能通过有效融资渠道解决。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中国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现在的金融体制要真正服务实体经济还有相当长的距离,我们应该鼓励创新融资渠道,丰富融资产品和工具。”

  著名经济学家谢平表示,“不仅是借贷宝,微信红包和转账中也有社交互联网金融活动。从借贷宝的实践看,熟人之间有信任,信息更对称,这一点对于控制金融风险非常有帮助。”谢平还特别指出,熟人之间借款伴随着人情、友谊和交流,熟人间信任能对冲短期违约风险,理应可以适当提高对违约的容忍度。

  平安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助理章潮海表示,小微企业融资确实有三难: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银行也在积极探索投贷联动或股权独立等模式服务他们。但是当前互联网+金融的时代背景下,这是挑战也是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借贷宝是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 App。人人行是由九鼎投资的控股股东——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投资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去年 8 月,借贷宝完成第1轮 20 亿元融资。2016 年 1 月,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2轮融资,金额 25 亿元,估值 500 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