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高温天气提前到来 部分地区气温超45度

  • 发布时间:2016-04-13 15:1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2日报道,印度大部分地区遭遇极端炎热气候,热浪习习,炙烤大地。气象学家指出,今年的夏季将非常难过。

  印度雨季到来之前通常会出现连续数周的烈日和高温,但今年的升温现象到来得更早更猛烈。据报道,极端天气已导致南部的泰伦加纳邦和安得拉邦几十人死亡,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本周出现了45.8摄氏度高温,打破同比记录。印度北部大部地区的气温也连续数日超过40摄氏度。

  持续的强西风让本该享受孟加拉湾凉爽海风吹拂的地区也陷入炙热,加之2015年强烈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加剧了这些地区的旱情。印度西北部的一些地区降水量仅达到平均水平的一半。

  虽然有迹象表明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的气温会有所缓和,但统计数据显示夏季最炎热的天气尚未到来。印度的雨季通常在6月中旬到来,届时炎热干旱的气候才会彻底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