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概念股“崩塌”沪指3000点有惊无险

  • 发布时间:2016-04-13 14:29:4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虽然唱多已成市场主流,但是冲击高点的路上,市场仍然曲折。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一度翻红,随后回落,震荡走低。临近午盘跌幅扩大,沪指逼近3000点关口,尾盘指数再度发力,终于守住3000点关口。

  盘面上,热点全线退潮,无人驾驶、人工智能锂电池等前期热点板块均大幅杀跌,高送转板块领跌两市。

  可见的是,神州长城棒杰股份等高送转个股高位跌停,直接挫伤了市场的人气,从而导致了涨幅巨大、筹码不稳类个股大幅跳水。

  有分析称,高送转板块的暴跌,一方面是因为经过前期轮动炒作,巨大的涨幅积累了众多获利盘,在大盘弱势的背景下,部分资金或选择获利了结;另外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拉升这波行情的主力资金已经嗅到指数要调整,提前跑路。

  历史数据显示,2月25日高送转概念股大跌,沪指也随之跌破短期头部连续走出下跌趋势。

  煤炭、海运、黄金板块成为当日不多的几个亮点之一。

  申万宏源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多空分歧较大,3000点附近仍有反复震荡,仍需谨慎。

  首先,从行情走强的原因看,既有管理层支持券商行业持续发展的利好,也有3月份CPI低于预期、为货币政策提供空间,还有卖方机构转变观点、看好后市等多因素作用,不过从利好效用看,以短期消化为主。

  其次,目前市场的关键是缺乏增量资金,行情的起伏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因此大盘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而成交量的局限又使得技术上受到局限。

  最后,从短线看,抛压不小,多空分歧较大,后市3000点一线仍有震荡拉锯,反复消化。目前还看不到非常乐观的机会和空间。

  申万宏源认为,操作策略上,半仓操作,冲高减磅,没有明显下跌不加仓。 综合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