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范冰冰母女的“空壳”公司 唐德影视给出8个多亿估值

  • 发布时间:2016-04-13 14:29:4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4月11日,深交所向唐德影视发出关注函,问询其拟收购范冰冰名下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爱美神)51%的股份并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一事。

  深交所指出,如果收购爱美神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其估值在短期内增幅巨大,要求唐德影视在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时,重点对爱美神的估值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并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自从唐德影视近期宣布上述交易后,有关“泡沫让股民买单”的声音不绝于耳,即便到现在还没有公布交易价格,但在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说法下,范冰冰的公司的估值高的惊人。

  爱美神是一家“空壳”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有300万元。股东合计有两名,分别为范冰冰及其母亲张传美,法人代表为范冰冰。

  达到“重大资产重组”要满足以下三条标注之一:收购价或收购标的总资产(乘以收购比例)超过上市公司总资产的50%;标的营收占比超过50%;收购价或收购标的净资产(乘以收购比例)占比超过上市公司净资产50%且高于5000万元。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营收要达标显然很难,毕竟唐德影视去年的净利润是1.12亿元,那么只能看收购价与资产的关系。截至2015年底,唐德影视的总资产、净资产分别是14.8亿元、8.7亿元,所以,爱美神51%股份起始定价为7.4亿元或4.35亿元,即使取较低值爱美神公司的估值最少为8.5亿元。

  而且该交易是现金收购,依照此判断,范冰冰此次交易至少入手4.35亿元现金。

  唐德影视到现在还在吃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的老本,这部剧在2014年贡献的销售收入为2.68亿元,占当年公司总营收的71.51%;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其中的1.9亿元又来自于《武媚娘传奇》的二轮以及之后的销售收入。也是因为有了范冰冰,唐德影视也有更多主控或者参投她主演影视剧的机会,比如,预计2016年暑期档上映的《绝地逃亡》,范冰冰是其中的主演,这是唐德影视年内最看重的项目之一,总投资3亿元,其投资比例为60%。 据澎湃新闻

唐德影视(30042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