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数家化产品含有害物质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3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一杂志12日称,调查显示,法国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常见家庭日化产品都有“两面性”,其中的有毒物质可能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危害。

  法国国家消费研究院主办的《6000万消费者》杂志将日化产品当中常见的草酸、乙二胺四乙酸、次氯酸钠等20种有毒物质列入“黑名单”。如果使用不当,这些物质可能会对人类皮肤、眼睛和呼吸道健康,以及大自然中的水资源、生态系统安全构成威胁。

  该杂志主编阿德琳·特雷古埃指出,一些商家在生产柔软剂、冰箱或洗碗机除味剂、软水剂、枕头喷雾、洗衣机清洁剂等产品时,添加了一些具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这些物质与空气和阳光接触后,可能会产生毒性更强的分子。

  专家还特别指出,一些杀菌喷雾或除臭剂的生产商正是利用人们对细菌的恐惧心理,为其产品赢得市场空间,但实际上某些产品本身就会对家中空气造成污染。法国国家卫生安全署称,某些家用杀菌去污产品的有效性并没有得到证实。

  (张雪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