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总理表示法国和欧洲面临严重恐怖威胁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4月10日电(记者郑斌)据法国媒体报道,正在阿尔及利亚访问的法国总理瓦尔斯10日表示,布鲁塞尔爆炸袭击事件嫌疑人原计划再次袭击法国首都巴黎,这表明整个欧洲尤其是法国面临严重的恐怖威胁。

  瓦尔斯说,恐怖威胁依然存在,法国不会放松警惕,必须动员起来。他表示,法国和比利时司法机构在调查恐怖组织的行动中密切协调,取得了成果。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0日在巴黎近郊维勒瑞夫参加一个纪念活动时说,目前法国仍面临严重的恐怖威胁。他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法国挫败多起恐怖袭击企图,逮捕80多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人员,这表明法国面临的恐怖威胁程度很高。

  卡泽纳夫表示,一些恐怖网络被摧毁,但还有其他恐怖网络存在,法国将继续打击恐怖活动。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10日发布公告证实,布鲁塞尔爆炸袭击事件嫌疑人原计划再次袭击巴黎,但因比利时警方调查和抓捕行动进展快,恐怖分子紧急决定在布鲁塞尔发动袭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