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铭丰包装推出新型生物质环保复合材料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4-13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荣锋)第94届全国糖酒展会近日在成都举行。展会上,东莞铭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新型生物质环保复合材料(竹塑)包装产品吸引了众多品牌酒商的高度关注,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酒类包装作为包装行业的一个分支,其在包装产业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欧美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包装材料的可回收性、可降解性、安全性等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我国的包装材料较之欧美国家相对落后,循环利用率低,对环境污染严重,因此在国际贸易中频繁遭遇“绿色壁垒”。在这样的背景下,铭丰包装抢先国内同行,突破欧盟及北美绿色壁垒,首创新型生物质环保复合材料,并将其运用于包装盒的生产,这充分体现了“铭丰包装”品牌在包装行业中的竞争力。笔者在现场了解到,铭丰包装推出的一款新产品“浪漫酒屋”采用了新型生物质环保复合材料作为原料,它是以天然材料竹纤维为主要原料,通过竹纤维塑性化工艺处理,制作成可降解的绿色生物材料,用于替代现有实木、塑胶包装盒,属于包装新材料与包装新工艺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