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度最高奖提至1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00: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永茵)12日,莞商学院举行政策宣讲系列活动,来自东莞市经信局的相关人员解读了“机器换人”资金管理办法、技能与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企业成长培育专项管理办法等五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及梳理了申报流程。

  会上,东莞市经信局对外透露了东莞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奖励实施的内容,提出符合规定的企业最高可奖励1000万元。东莞市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东莞市拟结合本地产业实际情况,编制的《东莞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将在本月正式对外公告。

  发展5至8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去年国家、省分别出台了重大技术装备产业化支持政策,东莞依据目前的重大技术装备的发展现状,在市“机器换人”专项资金中设立“东莞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专项”。

  东莞市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国家、省出台的重大技术装备产业化支持政策主要针对轮船、钢铁等重工业,而东莞倾向于电子信息等轻工业,因此,东莞将按照实际情况出台相关的细则。”

  为进一步提高东莞重大技术装备创新水平,在上周举行的2016年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暨电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会上,市经信局提出,将大力实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引进推广奖励,引导东莞企业加大对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投入并实现产业化,今年全年将支持发展5—8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对装备企业将按三类标准给予阶梯式补助

  据市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政策的实施主要是针对东莞先进装备制造企业自主研发或国产化制造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符合条件,经认定为东莞市内首台(套)并在市场推广应用的,可获得一定的资金奖励。”

  按照规定,该政策对东莞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按照普通产品、工业机器人及其他智能装备、高端装备等三类标准予以500万元、800万元、1000万元阶梯式补助。

  最备受关注的是,对经认定为拥有核心关键技术的、具有重大战略和示范推广意义的高端装备重点首台(套)项目,单台(套)装备奖励标准提高到销售价格的20%,年度最高奖励总额限额提高到1000万元。

  除了现金补贴外,东莞先进装备制造企业还可申报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贴。《关于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不超过三年的保险补贴,其核算的方式是按照实际投保费率按3%的费率上限及实际投保年度保费的80%给予补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