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东莞市委书记:东莞将继续招商、稳商、富商

  • 发布时间:2015-11-28 17: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东莞11月28日电 (李映民 周霞)广东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28日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东莞市凤岗镇,督导“三重”建设工作,并在该镇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会上,徐建华表示,东莞将继续加大力度招商、优质服务稳商、合作共赢富商。

  “三重”建设包括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集聚区、重大科技专项,是东莞为了提升制造业的规模和质量,形成龙头带动效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而提出的。两年来,东莞市镇两级掀起了推动“三重”建设的高潮。

  28日,凤岗镇投资额最大的南方中集物流装备制造生产项目和税收总额最大的天安数码城项目正式动工开建。两大项目负责人均参加了当天的汇报会,并高度赞扬了东莞市的营商环境和凤岗镇的区位优势及政务水平。

  南方中集物流装备制造生产项目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从事标准或特种物流装备及其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华南地区未来10年最主要的物流装备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达120亿元,年税收可达10亿元。

  凤岗天安数码城是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和东莞市产业转型升级基地,总投资为68.6亿元。集团董事长李可表示,已把深圳的精英团队调来推动凤岗项目,预计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400亿元,税收约20亿元。希望凤岗项目能更快地达成集团预期目标,也给当地带来福祉。

  凤岗镇委书记朱国和称,今年该镇共有8个市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200多亿元。目前,2个已建成投产、试产,6个已动工。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总产值400多亿元,年纳税总额30多亿元,将给凤岗工业带来跨越式的发展。

  东莞市长袁宝成表示,东莞将继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圳有的,东莞也有;深圳没有的,东莞创新创造也会有”,“十三五”开局,东莞将进一步深化改革,而改革带来的增长动力是不可预估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