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市推进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即将出台

  • 发布时间:2015-12-18 02:32: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获批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后,松山湖(生态园)迅速行动起来。在本届科技合作周上,除了展示园区经济发展的“成绩单”,松山湖(生态园)也展现出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态度和决心。

  目前,松山湖(生态园)已经初步形成了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思路,记者从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了解到,园区将制定出台《东莞市推进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有望在春节前后出台。

  国务院批复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对松山湖(生态园)的发展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园区发展的一个新机遇,通过加入这一特殊政策区域,松山湖(生态园)可以更深层次参与到国家战略中。

  从目前来看,松山湖(生态园)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全国高新区的综合排名从之前的52位跃升到了30位,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7家,上市挂牌企业17家,引进省市创新科研团队24个,园区已有3家国家级孵化器。

  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已经启动,松山湖(生态园)也已经着手在编制建设方案。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园区会根据省科技厅近期起草的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框架,结合东莞和园区的实际,制定园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

  上述负责人透露,在2016年春节前后,园区有望制定出台《东莞市推进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

  另外,园区还将地抓紧编制发展规划纲要,争取松山湖在整个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中摆在突出位置,赢得先机。

  “政策是创新创业的最重要的环境,我们将迅速落实推广中关村的十四条政策,并开展企业需求调研,结合东莞实际,研究先行先试政策,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上述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