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易购联手天猫打造3C“双十一”

  • 发布时间:2016-04-13 01:33: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商决战“4·18”

  4月份的电商大战已经打响。近日,苏宁易购与天猫联手打造“4·18”狂欢购物节,“一起来电吧”的广告已占领全国各地的地铁灯箱牌、公交候车亭、平面网络媒体和视频网站。电商自造节已成为国内电商冲业绩、扩大规模的常规玩法。而今年的“4·18”成为苏宁易购天猫携手后的第一次联合大练兵。

  猫宁“来电”造上半年“双十一”

  一个拥有线下最广渠道,一个拥有线上最大流量平台,苏宁阿里自去年8月携手以来就引发各界关注。而今年的电商大战,萌狮和猫头联手一起抢足了风头。

  电商以往的促销节点一般依托节庆日,三四月大型促销活动较少。但4月进入家装消费高频区,同时对于品牌商家而言也是上半年度新品集中首发的周期,苏宁易购与天猫选择3C家电这一品类集中突破,满足了商家新品宣传与去库存的需求,也调动了消费者的刚性需求。

  据介绍,此次“猫宁”合作打出“New Buy418”购物节大旗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出一个上半年的“双十一”。

  双方实现了商品通、会员通和服务通的“三通”,实现联合采购、联合促销,双平台同品同价。苏宁线下库存,门店提货、体验,物流半日达等服务也将惠及天猫用户,双平台、双线资源、四渠道大数据共享互补。“把产品和流量、销售、体验、服务生态链打通,是我们这次4·18的任务。过去我们只是做整个链条中的一个环节,比如说价格便宜。而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怎么能够把两家的优势集中发挥出来,输出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苏宁COO侯恩龙说。

  就在苏宁萌狮和天猫组合“席卷”全国的第三周,京东也召开发布会宣布加入4·18的3C主场电商大战,矛头直指猫宁组合。

  两大平台 一个玩法

  双线最大优势电商联手将会带来哪些新玩法呢?

  “我们提出1+ X的玩法,1是指两个平台(苏宁易购、天猫)和四个渠道(苏宁易购、苏宁易购门店、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全部一样玩法,包括家电的满千减百上不封顶、手机6到12期免息等。‘X’是指全国各地的苏宁易购门店可以根据当地的特色在这个基础上增加自己的玩法。”北京苏宁总经理卞农介绍说。

  据悉,此次猫宁主场的强大“引力波”,吸引了众多品牌商。从个性十足的海尔小海狮热水器,到深受粉丝宠爱的HelloKitty洗衣机,再到让发烧友疯狂的大疆精灵4无人机等,大量新品将“4·18”期间实现首秀。

  苏宁易购还推出全新的O2O融合服务,家装产业链的万屋更新计划。整合200家以上的知名装修公司,在国内推出第一个免费打造10万套样板间计划,预计将惠及15万的精准家装用户。

  除了在价格、新品首发甚至独家发售等竞争中加足马力,“猫宁”在营销创新上也绞尽脑汁。

  据介绍,此次苏宁易购不仅通过媒介投放、引流,达到高达50亿次的强曝光,覆盖6亿网购人群,还将VR技术应用到“New Buy418”的玩法里。用户通过苏宁易购APP首页进入游戏,通过VR设备可交互参与活动赢取礼包。

  是价格战,也是服务战

  苏宁线下门店作为418购物节的主要战场,也已全面开启“猫宁”联合大促模式。北京苏宁总经理卞农表示,4月14日,以苏宁联想桥、慈云寺云店领衔的63家门店将开启超级店庆日全城闭店团购活动。活动期间,苏宁将通过品牌团购专场优惠、满额赠礼、满千返百、全城价保等多重让利举措,全面保证畅销品、新品以及特价产品的货源充足。

  4月14日-18日期间,北京苏宁将推出部分机型满千返百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到苏宁门店购买彩电、空调、冰洗、厨卫、生活电器等,可享受套购满额10000元、20000元分别赠32吋、40吋液晶电视,节能补贴最高减800元等优惠。

  虽是屡出新招,但无论是价格战还是营销创新,电商节的爆点越来越难寻找,服务作为商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卞农表示,这次418价格战继续打,但主导是服务战,“打服务战,这是我们的强项,也是杀手锏。”

  苏宁易购将在天猫旗舰店推出针对大小家电及3C类商品的“六城半日达”服务,进一步提升天猫商品销售的配送时效。从4月14日起到4月20日,在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购买3C、家电类商品的用户,收货地址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6个城市的现货订单,可享受主城区半日达、非主城区次日达配送服务,承诺时间内或预约日期内,消费者如果未收到所购买商品,还可以申请“未达赔偿”,每个订单最高可申请货款10%的赔付。

  (刘映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