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王亚伟接连失利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6-04-13 01:33: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王颖

  没有韭菜可割,顶级投资者也会栽跟头

  “顶级投资者”在新三板上投资,同样也会栽跟头。曾经的公募一哥、如今的私募大佬王亚伟,本周便接连爆出在新三板上投资失利。

  本周一,停牌长达近4个月的中科招商终于复牌。令投资者失望的是,去年12月21日停牌时每股23.95元的股价,复牌后直接暴跌至12.84元,跌幅高达46.39%。就连当初参与定增的王亚伟,也悉数被套。

  公开信息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外贸信托-昀沣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中科招商的第十大股东,持有2777万股,股权占比为1.54%。昨天,中科招商收于13.79元,相较于每股18元的定增价,王亚伟仍然账面浮亏超过20%,达1.17亿元。

  给“一哥”当头一棒的,还有九言科技。上周,新三板公司九言科技发布了2015年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万元,净利润亏损2.13亿元。而2014年,该公司亏损约仅1500万元,如今亏损金额同比扩大13倍。目前,在已披露年报的新三板公司中,九言科技的净利润排名倒数第二。

  作为九言科技的董事,公开信息显示,去年4月7日和4月27日,王亚伟通过千合投资控股的伟创富通,分别以7.42元/股和11.87元/股的价格对九言科技投资了5000万元与2000万元,持股842.67万股,占比5.62%。

  一年后,从事互联网应用产品的设计、开发和运营的九言科技,交出了巨亏的账单,令“一哥”颇为郁闷。

  目前,王亚伟在新三板上共投资10家公司,除了上述两家公司,还有海鑫科金、随视传媒、和创科技、清睿教育、新赛点、中航讯、和君商学和百程旅游。其中互联网公司占了小一半,其他涉及教育、生物、体育等多个行业。

  分析人士表示,王亚伟在新三板上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去年5月之后,当时正是牛市高点,这或许是王亚伟的高明之处,他看到了A股估值过高的问题。不过,新三板的投资也并非一帆风顺,参与定增、尝试进驻董事会……酷爱重组的王亚伟,看上去正努力向股权投资者靠拢。但是,没有韭菜可割的新三板,想要投资赚大钱,显然已经不容易。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