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泰供电春检多措并举保供电

  • 发布时间:2016-04-13 00:31:23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通讯员 王建良 万鹏程本报记者 张思凯

  “35千伏开关室检修电源箱内一根输出电源的火线过热,有烧伤。”3月24日,运维部变电检修一班人员在对110千伏陈家庄变电站设备巡视时,将发现的一处较为严重的缺陷用手机拍下照片发到班组微信群。

  “从照片上看,这个缺陷应该是接线处接触不良,导致接触电阻过大,同时运行电流较大,发热引起的烧伤……”变电检修一班班长王建良看到照片后说。据悉,自三月份开始,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2016年春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春检,该公司计划完成5座变电站、7条输电线路、75条配电线路的春检任务,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可靠供电。

  今年春检开始以来,该公司变电检修班创建了微信群,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快等优势,迅速地开展技术交流、缺陷分析、工作跟踪,从而避免了以往电话沟通中信息传递可能引起的差错。同时,在工作之余,也能收到工作负责人的工作动态。目前,“微检修”模式已经高效地处置了多起缺陷。下一步,班组计划把设备厂家及其他班组加入微信群,一方面让每一个隐患得到及时处置,另一方面让微信群成为了“班组微讲堂”、“现场微讲堂”、“导师微带徒”的平台。

  今年年初,新泰供电下发了“班组大讲堂”竞赛实施方案,在该公司39个班组内开展“大讲堂”技能竞赛。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将“班组大讲堂”与春检相结合,把课堂“搬进”检修现场,提升员工在春季检修中的技能水平。每次检修作业之前,充分利用班前会的时间,由现场负责人开展“班组大讲堂”,针对检修作业中难点、危险点进行分析,确保每位检修人员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在作业中,借助工作现场的便利条件,进行现场授课,指导青年员工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快速提高青年员工的技能水平。作业结束后,召集班组成员作总结,对检修过程中存在的习惯性违章进行批评指正,对检修作业方式进行改进。“通过开展大讲堂,实现了岗位练兵和春检稳步推进的双赢,对青年员工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该公司检修班组成员魏良封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