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浦东新区举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入职宣誓仪式

  • 发布时间:2016-04-11 22: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1日讯(记者沈则瑾)上海浦东新区今天举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入职宣誓仪式,将城管执法和市场监管两个部门的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从现行公务员的“大一统”管理模式中单列出来,适用一套全新的与执法工作规律、行业职业特点相适应的职业体系来进行管理。

  这标志着浦东新区分类综合执法改革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近两年来,浦东充分利用综合配套改革和自贸试验区平台,率先开展了市场监管“四合一”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努力探索形成以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治安管理三大综合领域为重点,若干专业领域为补充的分类综合执法体系,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浦东新区着眼自贸试验区建设背景下的政府职能转变,顺应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综合行政执法的更高要求,针对现行公务员职业发展路径单一、管理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以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准军事化的行政执法队伍为目标,实施了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试点,建立更加符合执法类公务员职业特点的管理制度,有利于形成完整闭环的分类综合执法体系。改革后,城管执法98%、市场监管85%的执法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直接投入执法办案。

  下一步,浦东还将配套实施行政执法类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三年计划,进一步加强从严管理,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提升执法效能。

浦东新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上海机电 22.65 6.59%
3 张江高科 14.01 4.01%
4 中国船舶 19.72 3.46%
5 机电B股 2.13 2.1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视传媒 14.51 -5.66%
2 上海三毛 13.47 -5.21%
3 三毛B股 0.97 -2.62%
4 丰华股份 11.50 -2.04%
5 吉祥航空 14.60 -1.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