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11 22: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南京4月11日讯(记者薛海燕 吴爱梅)4月11日上午,随着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关员史成峰轻轻点击鼠标,苏州聚美优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保税进口方式申报的纸尿裤和苏州玄通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以直购进口方式申报的母婴用品通关成功,标志着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

  2013年12月18日,经海关总署批复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在江苏省内率先试点跨境电子商务一般出口模式。今年1月15日,苏州市获国务院批复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是继杭州、郑州之后,国内第三个正式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城市。包括B2C一般出口、B2C直购进口、B2B2C保税进口、B2B2C保税出口、B2B一般贸易出口、B2B一般贸易进口六种跨境业务都可以通过这个统一的、标准化平台实现跨境贸易。

  为提升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水平,跨境电子商务的“单一窗口”平台也同期启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物控处吴国栋科长告诉记者,海关积极参与地方“单一窗口”建设,将做到数据“一点接入”,关、检、税、汇、商等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为跨境电商企业、支付企业、物流企业和消费者个人提供各类信息备案、发送、审核和反馈在线服务,实现跨境电商业务办理的无纸化、电子化和自动化。

  对于园区内的电商来说,综合试验区的启动塈“单一窗口”服务平台建设,直接意味着通关流程简化、快捷,人财物等各项成本全面下降。

  聚美优品副总裁周涛告诉记者,以往聚美苏州公司需配备有十多名员工专职从事报关工作,遇入业务高峰,还要把相关工作外包给专业报关公司。“单一窗口”成立后,电商只要把资料通过电脑传输到“单一窗口”平台,由“单一窗口”传送到各职能部门,办结后再由窗口统一反馈结果,所有工作一个员工就可以全部搞定。

  据了解,中国(苏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采取“一区多园”的布置方式,以B2B为主,坚持进出口并重、扩大出口、努力培育国际化自主品牌。商务局局长吴新民说,综合试验区在借鉴杭州“六体系两平台”的基础上,建设成为具有苏州特色的全国性跨境电子商务的“产业集聚中心、大数据信息中心、创新创业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等“四大中心”,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圈,突出跨境电商进出口“双轮”驱动,服务好苏州众多中小企业,打开走向国际市场的新渠道。

  启动仪式上,苏州商务局与苏州银行签订了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顺丰速运集团签订了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的战略合作协议。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