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首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 个人电商可开立外汇结算账户

  • 发布时间:2016-04-11 22:16: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京4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11日,随着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关员史成峰轻点鼠标,苏州聚美优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保税进口方式申报的纸尿裤,和苏州市玄通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以直购进口方式申报的母婴用品通关成功,宣告江苏首家跨境电商综试区——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

  2013年12月18日,经海关总署批复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在江苏省内率先试点跨境电子商务一般出口模式。今年1月15日,苏州市获国务院批复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实行跨境电子商务24小时通关监管,并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特点建立起交易订单、支付单、物流单三单的数据格式标准。

  据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王萍介绍,区内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可通过政务数据交换枢纽“单一窗口”平台的“一点接入、一站式服务”,实现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外汇管理等部门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从而实现向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一次性申报,快速获取通关状态数据,实现通关便利。

  为推进跨境电商企业发展,试验区内还开展了扩大支付机构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范围与交易金额、提高现有单笔交易金额上限等创新性探索。“再如,根据《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个人是有年度结售汇总额的。而综试区则依托‘单一窗口’平台,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内个人电商通过一定程序开立外汇结算账户,通过银行办理个人贸易跨境外汇收支结算业务。”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蔡继东说。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