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曹范镇豆腐加工小作坊有了二维码“身份证”

  • 发布时间:2016-04-11 11:34:4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郭洋 通讯员 王利利)长期以来,生产加工小作坊因无合法证照、无生产标准、无法追溯等而一直处于“地下经济”地带。近日,曹范食药监所依上级要求为辖区内获得审查合格通知单的小作坊办理定制了专属二维码。

  为豆腐加工小作坊办理二维码,录入相关产品信息,要求生产加工业户在产品简易包装的明显位置加贴或加印“二维码”并打印产品生产日期。如今,消费者只需用手机简单扫一扫产品名称、基本配料、产品执行标准、业户名称、负责人等相关信息便一目了然。同时,带有“二维码”的小作坊产品可销售到餐饮、食堂、小饭桌、小食杂店、小摊贩、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单位。

  目前,曹范食药监所已为辖区内2家豆腐加工小作坊办理了二维码“身份证”。通过对为豆腐小作坊实施办理二维码“身份证”,有效地解决了食药部门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难的问题,提高了食品小作坊的质量管理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