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唐王镇找准供给侧改革关键点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4-11 11:34:4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省城的菜篮子,唐王镇找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关键点,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农业产业链条,破解发展瓶颈,使全镇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壮大。园区“百花齐放”带动农业结构调整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唐王镇的大唐正庄园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樱桃采摘装箱,通过物流运往全国各地。“这些都是互联网订单,”经理王妍说,“做现代农业不是简单的种植,更应该了解客户需求,种出客户想要的产品。”而在庄农业旁边,息壤农场十分热闹,经理晋戬栋说;“从开春我们园区仅周末就接待游客上万人次,订单已经订到了五月底。原来我们园区就是个普通的园林企业,效益一直不好,后来经过考察和镇上指导,定位亲子体验游,市场定位准确,我们就红火起来了。”

  唐王镇的各大园区抓住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找准定位、经营有道,不仅自己发展前景广阔,也同时带动了该镇的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结构调整。该镇目前已建成省级农业旅游示范园区5家,市级龙头企业13家。2016年,该镇将立足现有园区优势,重点提升唐王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整体形象,建设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园区。

  三次产业融合突破农业发展瓶颈

  “别看咱是农民,我和媳妇挣得和城里人差不多,每年都能有七八万。”就职于唐王镇玖久同心食品厂的张师傅满脸洋溢着自豪。张师傅是土生土长的唐王镇农民,伴随着唐王镇蔬菜加工产业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农民在家门口打工,奔向致富路。

  通过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措施,唐王镇不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破解农业发展中产品质量、价格、库存等瓶颈。

  该镇加快建设有规模、有竞争力、特色鲜明、引领示范作用强的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并大力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继续举办唐王大白菜节等节庆活动,并发挥唐王大白菜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品牌招商,增强农产品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促进农业和旅游融合发展,依托农村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充分发掘农业的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生态旅游、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同时,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品质,对有机瓜菜采摘游、农业休闲体验游、赏鱼品鱼游学游等旅游线路提升标准,丰富内容,推进农业多元化发展,形成一产带二产促三产的发展格局。

  (本报记者 李小梦 通讯员 邢宪瑶)

供给侧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友化工 8.78 1.97%
2 陕西煤业 7.84 1.69%
3 云铝股份 7.79 1.56%
4 保利地产 13.64 1.26%
5 方大特钢 16.62 1.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郑煤 5.39 -3.40%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德美化工 6.87 -2.14%
4 首钢股份 4.86 -1.62%
5 恒源煤电 8.41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