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衡水市探索开展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 发布时间:2016-04-11 04:30:5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冯雷)河北省衡水市积极协调辖区内银行,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土地经营权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农业部为支持饶阳县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温室大棚抵押贷款创新项目,为饶阳县注入专门用于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资金400万元,由县财政再筹资300万元存入风险补偿基金账户,共计700万元作为三农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县农业银行最高按照基金余额的10倍比例向农户和农业企业等借款人发放贷款,为实施抵押贷款提供了资金来源。为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饶阳县政府制定了准入、审核、风险防控和考核考评四项机制,确保农村土地抵押贷款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为小王庄村、寨子村等6个村100多户发放了土地经营权证,为20家农户和农业企业发放贷款400余万元,众悦、冠志、兴地等农业公司贷款工作正在办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