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唐县:村里喇叭响了村民心里亮了

  • 发布时间:2016-04-11 04:31:0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风晓

  老于养了七八年肉食鸭,最怕天气冷热无常,一天没看天气预报,心里就没着没落的。去年的一场“倒春寒”,老于的1000多只鸭子受低温影响染上了气囊炎,损失1万多元。

  “现在村里有了‘大喇叭’,这下算是踏实了。”去年入冬以来,几次降温前村里的大喇叭都有及时的防寒预警信息,不管老于在村里的哪个角落,都能第一时间听到。

  老于所说的大喇叭,是山东省高唐县琉璃寺镇试点运行的“村村响”智能广播惠民工程。去年7月,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与该镇签订“村村响”IP广播合同,大喇叭开始响起来。

  除了天气,大喇叭还播些啥?“从国家涉农政策到村民们的身边事,只要老百姓有需求的,咱们都要有声音。”琉璃寺镇镇长杨丽丽介绍,镇上根据各村村民的需求,专门订制了每月播报的节目单,既有种植养殖技术,也包括生产生活常识。

  “谁家有个喜事儿,俺们还能在大喇叭点个歌,说几句贺词呢!”焦庄村村民闫宗航早就成了大喇叭的“老粉丝”。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高唐分公司经理刘英华介绍说,老百姓对广播并不陌生,说它智能,主要是因为它不需要村广播站操作,乡镇可直接“连线”村里的话筒,定时播出。播出情况还可以在线监测,每天有短信报告设备运行情况。

  “我们镇辖61个村,村村响全覆盖,传达政策实现扁平化,不用再挨家挨户地跑了。”琉璃寺镇党委书记王保峰表示,将会让“村村响”一直响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