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农垦致力“互联网+扶贫”

  • 发布时间:2016-04-11 04:30:5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毕彦鹏是黑龙江农垦绥化管理局红光农场职工,因患类风湿、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行动不便、生活拮据,是该管理局重点扶贫对象。了解到他擅长绘画、剪纸、根雕等艺术创作后,管理局通过“大农网”电商平台,将他的作品放到网上展示销售,拓宽收入渠道,已售出艺术剪纸作品5幅,交易额千余元,产品销到辽宁、贵阳等地。

  这是该管理局在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实施“互联网+扶贫”措施,帮扶残疾人士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农网”是该管理局创建的网上农业资源交互平台,立足农业、面向农村、服务农民,是面向全国的大宗农副产品交易平台,于去年9月20日上线运行,半年来累计实现交易额10.8亿元。

  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绥化管理局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深入实施“互联网+扶贫”计划。通过摸底调查,他们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利用“大农网”组织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带动11户贫困家庭脱贫,实现人均增收4100元。为贫困家庭免费提供网店,带动7户贫困家庭脱贫,实现人均增收4800元。针对残疾贫困人员,管理局专门在网上建立了“扶贫助残”公益(工艺)产品专柜,专售残疾贫困人员生产的产品,通过这种方式带动11户贫困家庭脱贫,实现人均增收6200元。

  同时,绥化管理局还紧紧依托“大农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通过市场手段整合资源,依托网络销售渠道和各农场特色资源禀赋,打破传统销售模式和区域界限,积极发展“十大特色产业”,稳步推进“大农网+特色产业链”发展模式,包括嘉荫特色山产品产业链、铁力道地中药材产业链、海伦非转基因大豆产业链等,“十大特色产业”已成为该管理局贫困职工脱贫致富的重点渠道和载体。杨再胜刘佳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