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众院通过国境海岛保卫法案 包括71个岛屿

  • 发布时间:2016-04-08 13: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众院全体会议本月8日一致通过了一项保卫国境附近有人海岛的法案,其中写入要通过财政支援等维持地方社会。接下来法案将移交参院,预计将在本届国会期间正式获得通过。

  日媒称,法案要求日本中央政府致力于完善港湾,让人们可以在地理上相当重要的国境附近海岛持续居住,以“保卫日本领海与专属经济区(EEZ)”。

  据悉,完善可持续居住环境尤为必要的海岛将被指定为“特定有人国境离岛区域”,日本中央政府负担部分船舶与航空运费。北海道礼文岛、长崎县对马等8个都道县的71个岛屿入选。

  该法案由日本自民党、原民主党、公明党等6党于今年3月18日共同提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