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开始申报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3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 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第八届表彰奖励工作,日前已在我省启动。省科技厅表示,将按集体奖、个人奖和项目奖三种申报类型择优推荐上报,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项目奖”原则上要求申报者技术创新性突出:在技术上有重要创新,特别是在高新技术领域进行自主创新,形成了产业的主导技术品牌,应用高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装备和改造,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传统产业,增加行业的技术含量,提高产业附加值;技术难度较大,解决了行业发展的难点、热点和关键问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通过技术市场转化,经过二年以上较大规模的实施、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项目的转化程度高,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和扩散能力,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升级及产品的更新换代,对行业的发展具有较大的作用。

  “集体奖”主要是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起到组织管理和协调作用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包括技术的买方、卖方和中介方,特别是为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研发中心。“个人奖”主要是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优秀个人,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有关领域或有关方面的领军人物。金桥奖申报和评审过程不收取费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