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卡安全险来了

  • 发布时间:2016-04-07 01:31:2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账户的安全性显然在不断提高,不过,人们可能面临的支付风险似乎并未减少,网上的不明链接、诈骗账号短信等每天都在出现。银行卡被盗刷的新闻近几年来一直不绝于耳,尤其是信用卡盗刷,持卡人如果未能妥善处理,还容易影响自己的个人征信记录。这个烦恼,是否能通过保险来解决呢?4月6日,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一款名叫“银行卡安全险”的保险在支付宝APP内上线,进入“我的-我的保险“页面即可看到,投保后,用户本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无论是借记卡、信用卡、还是网银、手机银行,只要被盗,保险公司都可以进行理赔。

  支付宝内上线的银行卡安全险,顾名思义,保障的是银行类的支付场景中的资金损失,主要包含三大类:第一类是银行卡在线下盗刷,包括银行柜台、ATM机、以及各类刷卡消费场景的盗刷;第二类是网银渠道的盗刷;第三类是手机银行渠道的盗刷。记者登录支付宝APP注意到,由于不同用户银行内资金多少相差很大,银行卡安全险有五档保费可选,对应不同的保额,最低一档是4.88元保1万,其他的四挡保额分别是2万、5万、10万以及50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