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护理病残者有了新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4-07 01:29: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给您提个醒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禾)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加剧,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病人增多,但护理人手短缺。日前,福建明明医疗辅助器具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免脱穿人体粪便自动清理器、自动清便轮椅床两项技术在北京通过了技术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其技术水平达国际领先。

  据统计,我国现有失能、半失能人群5000万;肢残和植物人500万;因医疗、病痛等暂时行动不便人士2000万。这些人大小便护理、翻身、拍背、洗澡、出行都是大难题。加上劳动力减少,找护工难、费用高等,使病残者生存质量和自信心变差。

  福建明明医疗辅助器具公司总监黄春明说,为了使这些人有尊严、有质量地生活,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把人工养老变成科技养老。其产品采用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打破传统护理方式,采用天然原料,创新性开发出自适应内裤。该内裤使用安全,穿着舒适;通过外接设备可自动感应大小便,自动冲洗、烘干、去味、灭菌,免脱穿内外裤,无需他人护理等。并与手持式清理器、自动清便翻身床等产品配套,真正解决病残者的问题。

  据悉,该技术产品已获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列入国家指定采购目录;经贵州荣军医院、南安市人民医院、南安市中医院及养老院使用,获用户好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